首页 > 领事保护
关于自乌克兰始发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的要求
2021/04/30

  一、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建议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中乌间目前没有直航,如确有必要赴华,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自乌克兰始发前往中国只能中转1次,临时从第三地来乌中转回国人员原则上不发健康码。

  二、请在申领健康码时上传机票行程单、在乌克兰的居留许可(签证或白卡)、最近一次中国出境记录和乌克兰入境记录(出入境章所在护照页面须完整上传);如系来乌免签旅游,请一并上传此前入境办理的旅游券;如已接种新冠疫苗,请一并上传接种证明,接种程序全部完成方为有效。如系尚未办理当地居留许可的新生儿,请上传新颁中国旅行证件。

  三、请严格按照使馆2020年1031日发布的《关于赴华人员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赴华的通知》要求在乌进行核酸和IgM抗体检测。如未在始发地取得健康码,中转地使领馆将不予发码。

  四、如申请人曾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病史,或虽未曾被确诊但发现核酸、IgM抗体、IgG抗体(如有)检测结果任一项为阳性(疫苗注射影响将单独评估),应依序提供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痊愈诊断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证明。上述步骤完成后须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管理,隔离期满后提供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检测“双阴”结果,可获发健康码。

  五、健康码申请人应于晚10点前上传有关材料,驻乌使领馆在收到申请后会尽快审批,包括周末和节假日,耐心等待即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