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敖德萨总领馆在敖德萨国际人文大学举办“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图片展
2021/09/28
 

927日,驻敖德萨总领馆在敖德萨国际人文大学举办“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图片展。宋利群总领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格罗莫文科校长、帕赫列万扎德副校长等师生代表出席。

         

宋利群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本次图片展直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中国百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助于乌方朋友更加客观认识中国共产党,更加全面了解中国。

         

宋总指出,中国共产党成功秘诀在于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当前,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宋总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乌克兰独立30周年,也是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年。近年来,中乌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领区内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今年上半年,中国继续保持乌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不久前广州至敖德萨中欧班列顺利开通,为敖德萨乃至乌克兰开辟了物流新通道。与此同时,中乌地方教育合作日益密切。两年前江西省高校教育展在敖成功举行,期间双方高校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为双方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期待未来中乌文化教育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格罗莫文科校长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赞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格表示,图片展为本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发展道路和成功秘诀提供了契机。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目前已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之一,综合国力位居世界前列,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也是乌最大贸易伙伴国,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前景广阔。作为领区主要高校,敖德萨国际人文大学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培养乌新一代知华友华人才,充分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为巩固中乌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贡献力量。

         

陈玉荣副总领事等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