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 领区各地经济概况
基洛沃格勒州

      基洛沃格勒州位于乌克兰中部,第聂伯河与南布格河之间,处于乌地理中心地区。该州始建于1939年,面积2.46万平方公里,人口96.5万。  

     一、自然资源  

  基州气候温和,森林繁茂,山清水秀,蕴藏着丰富的地下宝藏,矿产品种繁多,有钨、铜、钼、磷灰石、铀、银、铋、锡、铅、锑、铌、铍、钽。各类矿产品逾340种,已开发了107种,包括有褐煤、镍铁矿,核原料(铀)和一些非金属矿产。大部分矿业生产采取露天开采形式,十分有利于生产发展。近十年的金矿开采为黄金生产及加工奠定了基础。有开发利用潜力的矿产还有铂、钻石、铜、铬、钨和其它稀有金属。州内矿泉水资源丰富,每年约达15万立方。  

  二、工业  

  基州主要的工业行业包括13个领域,260余家生产企业。其中食品业占36.8%,机械制造占26.1%,电力工程占9.7%,建筑材料及玻璃制品占4.2%,轻工业制造品占1.2%,金属及金属加工业占0.3%。在乌国内市场上占优势的基州产品为播种及收割机、电动桥式吊车;镍、石墨、石蜡等矿产品生产。农业机械生产主要方向是整机及配件的生产。  

  三、农业  

  基州历来以发达的农业著称。这里气候宜人、土地肥沃、非常适合农作物种植。通过育林以改良土壤、气候,兴建水利工程,达到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的目的。州内有800余家农业企业,2500余个农业经营单位。在生产总量上,种植业占较大比重,为67%,养殖业占33%  

  基州农用地总面积为204万公顷,占乌克兰农用地总面积的4.9%,其中机耕地180万公顷,占乌机耕地总面积的5.3%  

  基州农作物主要品种为:冬小麦、大麦、食用玉米、食用大豆、荞麦和黍类作物。主要经济作物是向日葵和甜菜。果品生产主要有:苹果、梨、李子、樱桃和浆果。养殖品种主要是牛、羊、猪。  

  基州共有400多个规模以上食品、乳品、饲料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其中制糖厂11家、禽类肉类加工企业4家、乳制品加工企业11家、榨油厂2家、啤酒厂2家、面粉和罐头生产厂5家。还有许多其它农产品原料加工企业。  

  四、交通运输  

  基州铁路干线长926公里,过境的10条公路干线总长730公里,连接独联体国家及中、南欧国家。基州有符合3级标准的机场。  

  五、对外贸易  

  基州与全球80多个国家有进出品业务。主要出口商品有机械电子设备、畜产品、皮革原料等。主要进口产品有机械设备,植物种子、纺织品、化工品等。主要贸易伙伴国是俄罗斯、德国、荷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摩尔多瓦、波兰、美国、意大利和立陶宛。据乌官方统计,2017年全州货物进出口总额为6.52亿美元。其中,出口4.16亿美元,同比下降2.7%;进口2.36亿美元,同比增长28.3%  

  外国投资主要集中在工业企业,其中以开采和加工业为主。有近30个国家对基州投资,其中投资额较大的国家有:英国、塞浦路斯、维尔京群岛、美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