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敖德萨总领事宋利群出席首列广州---敖德萨班列欢迎仪式
2021/06/22

  6月22日,宋利群总领事在敖德萨州南方市出席中欧班列广州---敖德萨首发集装箱班列抵达欢迎仪式并致辞。乌克兰外交部驻敖德萨代表奥尔洛夫、敖德萨州政府办公厅主任吉姆乔戈洛、敖德萨州议会、市议会等官方代表,以及乌克兰工贸厅、乌UNI LAMAN GROUP物流公司等企业界代表出席活动。当地10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宋利群总领事表示,广州至敖德萨班列顺利开通是中乌两国地方经贸合作的大事。一直以来,中国是乌克兰主要贸易伙伴国之一,自2019年起成为乌最大贸易伙伴国。2020年尽管疫情严重,但中乌贸易额逆势增长,达到146.6亿美元,同比增幅达23.2%。敖德萨州作为欧亚物流和贸易合作的纽带,在中乌两国地方经贸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广州--敖德萨班列成功运营为敖德萨开辟了新的物流通道。我们相信,班列将成为广州---敖德萨友谊与合作的桥梁,进一步增进两国经贸往来。

  奥尔洛夫代表表示,广州--敖德萨班列作为中乌友好合作的桥梁,未来将带动更多双边经贸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友谊,造福两国人民。吉姆乔戈洛主任表示,广州---敖德萨班列开通再次表明,中乌两国合作潜力巨大。敖德萨州同中国伙伴的合作正在全方位推进,除了经贸合作,在文化、教育领域也有积极往来,双方互派留学生数量也在增加。敖德萨州是乌克兰的经济重镇,敖州与中国地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日益成为中乌合作的标杆。

   广州---敖德萨班列乌方运营商为UNI LAMAN GROUP 公司,中方运营商为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班列共载有50个集装箱,行程8408公里,历时约20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