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敖德萨副总领事陈玉荣出席江西省与敖德萨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视频签字仪式
2021/07/13

    712日,中国驻敖德萨副总领事陈玉荣出席中国江西省与乌克兰敖德萨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视频签字仪式并致辞。江西省省长易炼红、敖德萨州州长格里涅韦茨基代表双方政府签署协议书并致辞。

              

    易炼红省长表示,江西省与敖德萨州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双方交流合作前景令人充满期待。江西省愿以两省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为新起点,进一步将双方交流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继续深化务实合作,搭建更多民间交流平台,持续推动两地繁荣发展、增进两地人民福祉。

             

    格里涅韦茨基州长表示,敖德萨州与江西省拥有广阔合作前景。近年来,双方交流与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希望通过友好省州关系的确立进一步拉动两地友好交往和经贸往来,进一步增进乌中两国人民友谊。                               

              

    陈玉荣副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向江西省和敖德萨州表示衷心祝贺。她表示,江西省与敖德萨州地方务实合作潜力深厚。双方在基础设施投资合作、教育科技、医药卫生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前景广阔。

    陈副总强调,近年来,中乌地方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的作用日益突显,双方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民心相通方面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在疫情之下,中乌开通了武汉至基辅、广州至敖德萨的中欧班列。最近,中乌两国政府签订了《关于深化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的协定》。今天,江西省与敖德萨州两省州友好关系的建立,有助于中乌两国地方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也为中乌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活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